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财政每年投入500亿元用于贫困儿童早期教育可行吗?

2018年11月09日 09:41
T中
大量科学成果证实,儿童出生后的1000天,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时间,城乡差距却正扩大儿童发展水平的鸿沟。专家呼吁,国家财政扶持力度需增大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指出,中央财政资金用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上的投入太少。

  他是在近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的“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假定从1080亿中拿出500亿做这个事情(0-6岁农村贫困儿童早期发展),可以保证改变这些孩子的一生。如果能改变几百万孩子,10年以后,几千万孩子的命运,我们整个国家的命运也将发生很大的改变。”卢迈说。

  “贫困之所以会发生,在很大程度在于儿童早期发展投资不足,进而导致他的能力不足。”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上述会议也提出,投资儿童的早期发展是消除贫困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