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上海招收文科类本科生攻读医学博士 却无人报名

2018年10月14日 08:50
T中
国内已有两家医学院提出招收文史类本科生攻读医学博士,但无人报名;专家认为,国人普遍对医学存在刻板印象,认为医学是“理科的堡垒”, 甚至中国的学科划界可能整体存在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弘慧 记者 马丹萌)文科生也可以做临床医生了。从今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下称交大医学院)首次允许文史类本科毕业生直接报考医学博士,但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该专业报名已经完成,但并无文史类学生报名。

  允许文科生报名的医学博士属交大医学院“4+4”硕博班项目,该项目于2002年启动,目前已连续实行17年,但此前仅理工科类本科毕业生有资格报名。

  这一模式与美国医学生培养模式相似。美国高校不设置本科医学专业,医学人才培养遵循“4+4”模式,即大学本科毕业生可申请进入医学院,再经过四年的学习,毕业后可拿到医学博士学位(M.D.),且有资格参加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USMLE)。美国医学院对申请者不设专业限制,文理皆可,但要求申请者在大学阶段完成数理化、生物等一定量的先修课程,大部分进入医学院的为理科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