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指地方政府法治水平仍较低 营商环境指标不及格

2018年09月22日 11:49
T中
中国政法大学连续六年评估法治政府建设情况;2018年新增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一项,平均得分率为57.83%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 记者 单玉晓)近年来,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总体水平持续进步,但仍然低位徘徊。日前发布的《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8》(下称《报告》)披露,2018年度100个被评估城市的平均得分为654.34分(总分1000分),得分率为65.43%。

  《报告》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这是该院连续第六年对全国范围内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度评估指标调整较大,其中新增“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作为一级指标。评估结果显示,该项一级指标平均得分为34.70分(满分为60分),平均得分率为57.83%,没有达到及格线。

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堪忧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