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安瓦尔:维持中马关系是首要任务

2018年09月11日 21:09
T中
安瓦尔多次强调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性;他也认为,马方早前取消与中国企业的基建合同不影响中方对马方的投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Anwar bin Ibrahim)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早前取消的中资基建合同,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和中方对马方的投资贸易。

  安瓦尔是于9月11日在香港出席中信里昂2018年投资者峰会时做出以上表述。他表示,尽管中马双方近期在某些项目上存在争议,但这仅限于公司层面的合同问题,并不影响中马关系,也不影响马来西亚吸引中国投资。

  今年8月,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在北京表示,由于国债问题,马来西亚决定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和两项油气管道计划。这些基建项目分别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601800.SH,01800.HK)和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