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卫健委计划生育部门撤销 生育限制全面放开?

2018年09月11日 08:27
T中
专家认为,全面放开生育限制挽回生育低潮的颓势,但同时,也一定要辅以鼓励生育的配套措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赵今朝)在最新披露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卫健委)“三定方案”中,自上一轮机构改革起即成为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内设机构的有关计划生育职能的部门有了重大调整。

  上述信息来自中国机构编制网9月10日晚披露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所谓“三定”方案。自今年“两会”期间新一轮机构改革对卫健委职能作出调整,“计划生育”的字样从部门名称中拿掉,但“三定”方案一直未正式公布。(参见“机构改革:不再保留国家卫生计生委、食药总局(机构改革)”“医疗:三驾马车裂变(封面报道)”)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Imagines Future Without Birth Restrictions

2018年09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