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违规吸烟罚款10元 西安全面控烟处罚标准被指过低

2018年08月11日 17:35
T中
从今年11月1日起,西安欲实现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禁烟,获世卫组织人士称赞。但有专家担忧《办法》对违规吸烟者仅处罚款10元,处罚标准过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记者 马丹萌)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西安也决定施行室内公共场所100%无烟。

  近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布。《办法》规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西安市室内公共场所将实行全面禁烟,特定公共场所室外也禁止吸烟,违规吸烟者将给予警告及处罚。

  但有专家担忧,该《办法》处罚标准过低,之后可能还需修改提高。

  “我们十分兴奋地看到西安,这一世界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通过了100%全面禁烟的控烟管理办法,不留任何漏洞和例外。”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说,“这意味着西安市近1000万市民和每年1.8亿人次游客将会完全免受致死二手烟的危害。”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