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画出中国中小学生群像:肥胖、近视、睡眠不足

2018年07月26日 10:47
T中
中国首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披露的学生健康问题背后,是沉重的课业负担和对美育、体育的忽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斯民 记者 马丹萌)中国首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中国中小学学生面临超重、近视和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健康问题的背后,是沉重的课业负担和对美育、体育的忽视。

  该报告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近日推出,上述数据来自对中国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监测。

  两个年级的男女学生均出现相当比例的超重和肥胖。(参见“美国儿童腰围几乎停止增长,中国儿童追了上来”)《报告》显示,四年级男生超重率为 8.9%、 女生 8.6%;八年级男生为 8.2%、女生 11.1%。肥胖率方面,四年级男生为 8.5%、 女生 5.1%;八年级男生 为8.5%、女生 6.2%。部分区域学生肥胖率超过 15%。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