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狂犬病疫苗生产如何造假?专家解析常见方式

2018年07月18日 08:38
T中
为节约生产成本而降低疫苗有效成分是比较容易发生的疫苗生产造假形式,影响疫苗有效性,达不到保护效果

  【财新网】(记者 邸宁)狂犬病疫苗生产信息造假事件曝光后,舆论质疑继续发酵。狂犬病疫苗是发生狂犬病病毒暴露风险后最有效的疾病预防手段,否则,病毒一经感染,患者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疫苗生产信息造假,在多大程度上会危及有感染风险的人群?

  7月15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下称长生生物)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通报存在生产信息造假等问题,造假细节至今未被披露。(详见财新网报道:“长生生物急召狂犬病疫苗 造假行为被指性质严重”“狂犬病疫苗风波重创长生生物 一家三口控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