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项目首获“教育界诺奖”:幼儿园落地贫困村庄

2018年07月17日 18:43
T中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2009年发起“山村幼儿园计划”,目标是到2020年底,让贫困地区每个行政村都能有一所“公办+公益”的幼儿园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一个中国的教育创新项目获得了WISE(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世界教育创新峰会)设立的世界教育创新项目奖。

  7月17日,WISE峰会宣布了获奖名单,其中唯一的中国项目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的“山村幼儿园计划”(又称“一村一园计划”)。这也是国内首个获奖项目。

  “山村幼儿园计划”为贫困地区农村3-5岁幼儿提供免费学前教育,其实现方式就是在村庄建幼儿园。(参见“山村孩子没有幼儿园 民间慈善资金来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