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探访补习一条街:整改令后生意火爆

2018年07月13日 07:21
T中
“补习整改”四个月后,暑期补习热潮似如往年一般高涨;超纲课程仍受追捧,学生和家长负担沉重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周斯民)7月10日,中小学生的暑假已经开始。在北京的海淀黄庄,黄昏时分,领着孩子出入各大楼中补习机构的家长络绎不绝。今年年初,教育部宣布在全国启动的“补习整改”,似乎并没有在这个被戏称为“宇宙补习中心”的街区留下痕迹。

  在知春路113号的大楼内,大厅多张巨幅培训机构宣传图下,聚集着不少家长在张望和等待。齐红正等着6点下课的儿子,想和他商量挑选之后的补习班。“他每天上八小时课,到深夜才能把作业整利索。我也只能抓住这点时间和他沟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