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程未提“性骚扰”,中山大学处理张鹏事件的尴尬

news 原图 ►中山大学因教师张鹏涉嫌性骚扰事件陷入舆论风波。图源:commons.wikimedia.org

  撰文 | 沈丹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在中国,性骚扰仍然是高校无法直面的禁忌话题。

  中山大学昨日公布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师张鹏涉嫌性骚扰多名女学生及女教师的通告,处理意见全程未提“性骚扰”三个字,侧面印证了“性骚扰”是一个无法直面的禁忌话题,同时也折射出中国高校应对性骚扰的机制缺陷。

  7月8日,来自网易“人间 theLivings”的一篇名为《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刷屏。文中的主人公,中山大学教授,同时也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委员、青年长江学者的张鹏,被披露在2011年至2017年对多位女学生及女教师性骚扰。这一行为在今年5月已被五名女性向中山大学纪委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