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贵州遵义尘肺病医生事件:被抓的矿工

2018年06月29日 07:41
T中
有矿工被抓后遭到殴打,有矿工病死,有矿工社保金至今未发;矿工指涉事煤矿“贼喊捉贼”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赵今朝)贵州航天医院三位尘肺病诊断医生被抓事件的前因开始浮出水面。(参见:贵州尘肺病医生被抓风波:羁押7个月后取保候审)据多位相关人向财新记者证实,最初举报医生与患者有“利益关系”的企业为遵义市绥阳县枧坝镇陆台村福来煤矿。

  该煤矿于2016年有数十名矿工被贵州航天医院(下称贵航医院)诊断为患有尘肺病,但截至目前,部分矿工社保赔偿仍一分未得;同时,有多名矿工向财新记者表示,他们曾在医生被逮捕时间段,也因卷入涉嫌诈骗社保金案件而陆续被抓,并遭到绥阳县警方的殴打、逼供。就在尘肺病医生被抓事件被公之于众之前的一个月,一名曾被警方抓捕的矿工病死。该矿工曾经遭到折磨,至死都认为自己冤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Miners Battle Health Problems, Roadblocks to Compensation

2018年06月2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