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行长任德奇上任 “彭任配”共治交行

2018年06月11日 17:08
T中
中行原副行长任德奇出任交行党委副书记,有望担任新一任行长和副董事长;与董事长彭纯搭班,实现交行的战略愿景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空悬四个月之久后,已有110年历史的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正式迎来新一任行长。

  财新记者获悉,6月11日下午4点多,交通银行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有关部门宣布,任命任德奇为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在经过必要的监管批准等程序后,任德奇将正式出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现55岁的任德奇,是建设银行系统培养起来的干部,在风控领域工作多年,个人风格比较稳健保守;四年前他出任中行副行长,分管重要的投资管理、金融市场,以及个人金融业务等;两年前他兼任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如今任德奇升任交通银行行长,符合国有大行之间交流人才的规律(详见财新在微信平台的新媒体产品“WeNews/金融人·事” 6月8日更文 “两大国有大行行长选拔 谁将胜出”,关注微信公众号WeNews、 金融混业观察、或在微信搜索小程序“Wenews”,可找到入口 )。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吴秋晗

阅读英文报道

BoCom Names New President After Four-Month Vacancy

2018年06月1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