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指中国猩红热疫情复苏,北京发病率最高

2018年06月04日 07:30
T中
发病率数据显示,以2011年为临界点,2011-2016年猩红热的年发病率是2004-2010年平均年发病率的两倍,2017年的发病率突破此前峰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登辉)步入6月份的高发期,如果3-8岁的孩子突然发起了高烧,身上出现皮疹,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咽痛、扁桃体红肿等症状,他就有可能染上了猩红热,且这个可能性比以前更高。近日,一篇刊登在医学杂志《柳叶刀》的论文指出,中国猩红热发病率从2011年开始显著增加,疫情呈现出复苏迹象,其中北京在所有观察的31个省级行政单位中发病率最高。

  这篇名为《中国猩红热再现,基于13年人群监测研究》的论文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猩红热流行病学研究,来自中山大学工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浙江省疾控中心、济南市疾控中心等机构的10名研究人员提取并分析了2004至2016年中国大陆所有猩红热病例的流行病学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