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事观察|黄强由甘入豫 副省长跨省交流再添新例

2018年06月01日 21:08
T中
黄强长期在航天科技领域任职,曾组织领导“飞豹”飞机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省级政府副职跨省交流再添新例。6月1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转任河南省副省长。这是曾长期任职航空领域的黄强2014年“空降”地方后任职的第二个省份。

  据大河网6月1日消息,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黄强为河南省副省长。鉴于翁杰明工作变动,接受翁杰明辞去河南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黄强是近期第三位跨省交流的副省长。5月底,时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靖平转任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其前任林武转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黄强长期在航天科技领域任职,今年55岁(1963年4月生),浙江东阳人,曾任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原国防科工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据国新办官网介绍,黄强主要研究的“飞豹”飞机数字信息传输系统,解决了导航与火控系统的技术难关;并曾组织领导1998年“飞豹”飞机珠海航展和1999年“飞豹”飞机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