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慧育中国”贫困农村0-3岁早教实验将扩大规模

2018年05月28日 15:12
T中
已展开四年的“慧育中国”项目,将在全国更多试点推行,参与者希望推动国家出台相应支持政策

  【财新网】(记者 丁捷)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大山深处的平房里,16个月的皓皓被绳索栓在炕头,哭喊着妈妈,两平米绳索的半径,是他能艰难爬行的全部范围。继父母外出打工后,家中只有两位老人。今后,在范围更广的农村地区,这种养育方式有望改变,不过,支持这一变革的资金目前还主要从民间筹措。

  这是张灵娟初次见到皓皓的场景,以往在华池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并不少见。2017年8月,张灵娟接触这个家庭后,开始一周一次的固定到访。从镇上骑着电动车出发,张灵娟需要拐过15道山口,行驶11公里的山路,抵达皓皓家。除了和孩子游戏,张灵娟试着教老人如何和孩子共处,变化正潜移默化地发生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