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挽留78所乡村学校

2018年05月26日 08:53
T中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政府内部印发的文件显示,当地计划用三年时间“优化整合”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校区)78所,涉及数千名学生。在已经开展的撤并行动中,出现了农村地区学生就近上学难、学期中撤并、公示论证程序不合理等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鹏程)“要把孩子接走,就从我身上压过去。” 巽宅镇下一村村民章得胜躺在一辆车身上写有“公务”字样的白色轿车前。

  5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巽宅镇执行上面布置的“撤点并校”任务,打算用两辆大车将下嵊校区的学生接到镇上读书。在通往学生们上学的巽宅镇中心小学下嵊校区的道路上,这位69岁的老汉拦住了车辆。

  章得胜的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在当地念小学。村民们接到通知,孩子们要被转移到教学条件更好的学校读书。然而这样一来,原本只要步行十分钟的上学路,就要变成十公里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