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博士陷商业秘密漩涡 前老板疑用人大代表身份干预司法

2018年05月24日 10:42
T中
一起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的刑事案件,历经三次一审仍未终局;一封请求“依法监督”的人大代表来信,被质疑对司法施加了不当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一铭 记者 苑苏文)如果回到八年前,“80后”化学博士张丹不会料到,从表叔白某的公司离职创业后,自己会惹上一连串官司,甚至在付出80万元赔偿款后,还会身陷囹圄。

  2018年4月19日,一起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的刑事案件在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法院不公开开庭。检方指控,被告人张丹在经营自己的创业公司过程中,违反与此前供职的白某公司签订的保密协议,对外披露前公司专有技术,并利用在前公司工作期间掌握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生产并公开销售相同及类似产品,抢占前公司已有市场和客户,获得不正当利益。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