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独家|网售处方药准禁令有望松动 业界激辩

2018年05月24日 07:00
T中
据财新记者了解,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调整方案,方向将与此前相关网络经营和销售药品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有所不同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在互联网能合法买卖处方药吗? 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三个月之间,就药品在互联网的经营和销售,原食药总局发布了两份征求意见稿。一旦落实,网售处方药的大门将被关闭(参见“网售处方药大门拟全面关闭 政策趋紧原因何在?”)。但目前两份文件的最终版本迟迟未面世,据财新记者了解,网售处方药的既定政策将作出调整。

  一名接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药监局)的人士透露,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正在重新“研究网售处方药要不要放开,放开到什么程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阅读英文报道

Plan to Ban Online Sales of Prescription Drugs on Hold

2018年05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