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二氧化碳月均浓度创历史新高 首超410ppm

2018年05月07日 15:40
T中
4月,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在一个完整月份内的平均值首次超过了410ppm,这意味着地球变暖的进程可能很快就将超出科学家所认为的“安全”范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刚刚过去的4月份,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夏威夷冒纳罗亚天文台(the Mauna Loa Observatory)的数据显示,自有监测记录以来,大气层中二氧化碳浓度在一个完整月份内的平均值首次超过了410ppm(ppm指百万分比浓度),该数字是一个临界值,超越它意味着地球变暖的进程可能很快就将超出科学家和国际社会所认为的“安全”范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