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HPV疫苗价格扩大贫富差距?专家呼吁免费接种 

2018年05月04日 12:32
T中
多名专家呼吁,若要让HPV疫苗发挥足够防控宫颈癌的作用,应当将其纳入免疫规划,即可以为普通人免费接种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九价HPV(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以创纪录的速度通过国内审批,此举赢得不少掌声(参见“九价宫颈癌疫苗:如何实现申请上市8天即获批” )。但疫苗上市已经晚于其他国家多年,有幸接种疫苗获得保护的人群仍然偏小。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高级顾问Dr. Sankar介绍,在拉丁美洲,每7个适龄女孩中约有6人已经接种HPV疫苗;在非洲,多个低收入国家在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的帮助下将HPV疫苗引入国家免疫规划,如卢旺达总统就曾亲自号召要消灭宫颈癌,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目前HPV疫苗在该国女孩中的接种率超过93%。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