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学家:22年内北极夏季海冰可能完全消失

2018年05月03日 10:46
T中
北极在夏季出现零冰层现象很有可能在2040年前就会发生,人类几乎无计可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一项最新研究显示,2040年前北极夏季海冰可能会完全消失。美国罗格斯大学气候学家珍妮弗·弗朗西斯(Jennifer A. Francis)在近日刊登于《科学美国人》杂志的一篇文章中称,近期北极很多保持了几十年的纪录被打破,其中包括夏季海冰的消失程度、冬季海冰的减少量、北极气温升高的速率和北极地表的融化等,北极在夏季出现零冰层现象很有可能在2040年前就会发生,而这比作者之前的预测提前了60年。

  2005年8月,珍妮弗·弗朗西斯在一篇论文中表示,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北冰洋在100年内可能会出现夏季零冰层现象;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07年发布的第四次评估报告也显示,北极夏末海冰可能在21世纪后半叶几乎完全消失。“北极正在向着科学家预想的情况演变,但是变化的速度将比最激进的预测还要快。” 珍妮弗·弗朗西斯在文章中表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