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记者手记|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眼中的中国学生

2018年04月30日 07:51
T中
他不否认各类高强度培训或许可以打磨出优秀的音乐人才,但他更看重的是音乐本身,他认为领悟音乐的核心在于对它的需要和爱,而不仅仅是将它当成作业、工作或智力训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由于学习带来的压力,现在的孩子缺少足够的时间享受童年时光。这是他们应该拥有的,他们应该学会去感受他们所生活的世界。”耶鲁大学音乐学院(Yale School of Music)院长罗伯特·布洛克尔(Robert Blocker)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感叹道。

  罗伯特自1995年起任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至今。他坦承在教学经历中,碰见不少为了提升孩子竞争力而强制要求孩子上音乐特长班的家长。“不光是中国,在美国也存在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