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耶鲁教授谈中国学术造假:功利的土壤为何难除

2018年04月16日 07:00
T中
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林海帆对财新记者说,相比美国的学生,中国的学生在科研上似乎更“功利”,常将读博、出国深造当作找个好工作的筹码,缺乏对科学本身的好奇心与激情,教育方式应当有所改进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自1982年从复旦大学生物化学专业毕业后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至今,林海帆已经在干细胞生物学及生殖生物学领域深耕了30多年。他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近几年在生命科学领域发展也非常快速,但无论是职称评价体系还是对学术造假的惩处方式和力度,都需要更大的改变。

  林海帆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地位颇有识别度。他目前是美国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遗传学系、妇产科与生殖科学系教授,同时也是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