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手足口病高发期,疫苗能否免费打

2018年04月14日 08:00
T中
手足口病地区发病率和死亡率差异明显,对不发达地区,尤其是南部地区影响巨大,这些地方完全通过公共措施控制疾病较为困难,因此更具有提高EV71疫苗人群接种率的紧迫性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刘登辉)又到了令5岁以下幼童父母紧张的手足口病流行期。据卫健委预计,今年的报告病例将高于去年。但作为有效预防手段的EV71疫苗虽已上市两年多,接种率却不尽如人意,未能形成人群免疫屏障。

  据最新监测数据,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达到2.8万,是2月份报告病例的2倍以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张静在卫健委近期的会议上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手足口病的重要措施,但由于目前唯一的手足口病疫苗(EV71疫苗)仍属二类疫苗,需自费接种,加上公众认知不足,虽然部分地区已纳入医保,但接种率依然不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