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地球上发现第四只斑鳖 曾与恐龙同时代

2018年04月13日 17:08
T中
研究人员通过环境DNA技术,确认世界上现存的第四只斑鳖生活在越南宣汉湖中,这显著提高了“极危”物种斑鳖继续繁衍的机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活着的化石、“极危”物种斑鳖的已知存活数量,由三只变成了四只。4月12日,国际龟鳖生存联盟(Turtle Survival Alliance,简称TSA)在官网上确认,世界上存在第四只斑鳖,目前生活在越南河内西部的宣汉湖(Xuan Khanh Lake)中。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卡伦·戈德堡(Caren Goldberg)通过检测环境DNA(eDNA),证实了该斑鳖的存在。

  TSA官网称,虽然捕捉这只斑鳖并让它与其它雌性团聚,还很遥远,但第四只斑鳖的发现,显著提高了这一物种继续繁衍的机率。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