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云南野生亚洲象闯入普洱市区 幸无人员伤亡

2018年04月09日 10:20
T中
一头单独行动的雄性亚洲象于4月7日深夜闯入了有250多万人居住的云南普洱市,漫步街头达5小时。近年来,云南野象伤人、杀人事件时有发生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云南发生近年来的首起野生亚洲象入城事件。4月7日深夜,一头野生亚洲象穿越森林与村寨,闯入了有250多万人居住的云南普洱市,漫步街头达5小时。此次人象相遇无人员伤亡。

  普洱思茅区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此次闯入普洱市区的是一头单独行动的雄性亚洲象。一位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亚洲象喜群居生活,每群往往数头或数十头不等,然而大象在争夺地盘和配偶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被赶出来,成了“单身汉”,往往脾气比较暴躁。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