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事观察|天津程丽华任财政部副部长 五年三调

2018年04月04日 15:56
T中
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青海财政系统任职近30年;十八大后仕途加速,历任青海副省长、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上月底卸任天津市委常委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程丽华,近日去向明确。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程丽华任财政部副部长。

  此次履新,是程丽华五年来担任的第三个副省部级职务。中共十八大后的2013年1月,她由青海省财政厅长升任副省长;2017年3月她首次跨省交流任天津市委常委,跻身天津决策层;稍后明确出任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程丽华今年53岁(1965年4月出生),河南固始人,16岁时考入辽宁财经学院会计系学习工业会计专业,20岁毕业后走上仕途,33年内由青海省财政厅企业处干部、副主任科员逐步晋升至副省长。期间曾短暂任职青海省地税局副局长、西宁市副市长。在中共十九大上,程丽华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