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土地退化正将地球推向第六次物种大灭绝

2018年04月02日 14:47
T中
到2050年,气候变化和土地退化将使全球粮食产量平均下降10%,甚至会使某些地区的农作物收成减半

  【财新网】(记者 杨睿)人类活动导致的土地退化,正在威胁世界上约五分之二人口的生计,这也将成为大规模人口迁徙及暴力冲突频发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联合国框架下的政府间组织IPBES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再次敲响警钟,报告称,在世界上许多地方,土地退化已经达到了“危险”(critical)的界限。到2050年,气候变化和土地退化将使全球粮食产量平均下降10%,甚至会使某些地区的农作物收成减半。

  3月19日,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机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召开第六届成员国大会。大会期间,IPBES发布了此份报告,这也是全球首份以实证为基础的土地退化及恢复评估报告。报告由来自45个国家的100多名专家耗时三年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