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太平洋垃圾带吸聚近8万吨塑料 面积达160万平方公里

2018年03月27日 09:46
T中
在GPGP漂浮塑料的类型及来源方面,常见的聚乙烯(PE)和聚丙烯(PP)占比最大,在具有可辨析文字的塑料样本中,30%写有日语,29.8%写有中文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见习记者 秦梓奕)大量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正在严重污染着海洋环境。近日,英国《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发表最新研究称,至少有79000吨海洋塑料垃圾聚集在“大太平洋垃圾带”(the 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简称“GPGP”),目前面积达160万平方公里。该区域塑料垃圾分布密集,不断增长,比此前报道的垃圾总量高出4至16倍。

  此项研究主要由荷兰非营利组织海洋清洁基金会(Ocean Cleanup Fund)的科研人员完成,该机构致力于解决海洋垃圾问题。研究人员利用2015年的652个船只拖网取样与2016年的两次航空器拍摄数据,对北太平洋局部的漂浮塑料垃圾形态和数量进行了观测,并以其中塑料垃圾分布最为密集的“大太平洋垃圾带”(后称“GPGP”)作为主要研究范围。据了解,GPGP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及夏威夷之间,处于北太平洋亚热带环流系统东部,受洋流影响聚集而成,由于其垃圾堆积数量之多、面积之大,被称为“第八大陆”。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