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死了 一个物种或将灭绝

2018年03月22日 12:19
T中
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被实施了安乐死,苏丹的死再次将全世界置于物种灭绝的悲痛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Sudan)去世了。3月19日,因年龄相关的并发症严重恶化,苏丹被实施了安乐死。

  犀牛的平均寿命为35到40岁,45岁的苏丹已经相当于90岁的老人了。它的死意味着,世界上仅存的两头北方白犀牛均为雌性,分别是苏丹27岁的女儿罗津(Najin),和17岁的孙女法图(Fatu)。

  苏丹是最后一头在野外出生的北方白犀牛,它的名字“苏丹”便来源于它出生的国度。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1975年,苏丹被捕获,此后便生活在捷克的克劳福动物园(Dvur Kralove Zoo)。2009年,苏丹搬到肯尼亚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Ol Pejeta Conservancy),和女儿们共度晚年。克劳福动物园的负责人扬·斯泰斯卡尔(Jan Stejskal)表示,苏丹的死是人类忽视自然的残忍标志,“这让所有知道他的人感到心碎,但我们不应该放弃希望。”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