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事观察|担任党组书记九个月 倪岳峰任海关总署署长

2018年03月22日 18:33
T中
是十九届中央委员,连续两任海关总署署长均由福建省委副书记转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担任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九个月后,十九届中央委员倪岳峰接班于广洲任海关总署署长。3月22日,海关总署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人事调整。于广洲已年满65岁,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当选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倪岳峰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七任海关总署署长,也是新世纪以来上任年龄最轻的一位。此前的三位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盛光祖、牟新生,都在任上当选中央委员。

  算上倪岳峰,近五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日后全部晋升正省部级,此前四位包括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海关总署原署长于广洲、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近年来,还有不少福建原省委常委上调中央任职,如现任中组部副部长姜信治(正部长级),从福建调任北京后转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的李书磊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