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获100亿意向性融资 将用于园区扶贫

2018年03月08日 10:58
T中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100亿元意向性融资,这笔融资将为公园内的贫困县带来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生态旅游等领域的低息贷款机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四川省正试图把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这两大“攻坚战”结合起来。3月6日,四川省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宣布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意向性融资。“被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好多都是贫困县,这项合作能为当地带来一些低息贷款。”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筹备委员会(下称“筹委会”)综合组李姓组长告诉财新记者。

  2017年1月,为解决大熊猫栖息地破碎、种群隔离的问题,国务院印发《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将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高密度区、大熊猫主要栖息地、大熊猫种群遗传交流廊道,合计80多个保护地有机整合,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总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其中,四川境内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占整个国家公园面积的74%,主要涉及绵阳、广元、成都、德阳、阿坝、雅安和眉山七个市州。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3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Spend $1.6 Billion on Giant Panda Sanctuary

2018年03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