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教育部部长点名“三点半”现象 家长却说补习都是被逼的

2018年03月04日 11:29
T中
财新记者采访了全国各地三十多位家长,调查发现,起跑线“抢跑”已经从高考应试向下延伸,蔓延到了幼儿园和托儿所,无论是二三线城市的学科竞赛,还是一线城市马术击剑,家长都难幸免沉重的精神和财务负担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丁捷)家长甲,一个寒假,补习花费2万元;家长乙,一年校外辅导花3万,在孩子班上只属“太平常”;家长丁,自从孩子上了补习班,一年没买新衣服,全家取消外出旅游,不敢外出吃饭。补习竞赛成为投射在许多家庭的阴影, 2018年“两会”伊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即点名要大力打击补习班乱象,部长的表态能实现吗?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两会首场“部长通道”正式开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为首位部长亮相,回应“三点半放学难题”,并表示要通过立法等形式,对“野蛮生长”的课后补习班乱象加强治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明晖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