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风暴致北极出现史上最高温2℃ 比正常气温高出30℃

2018年02月28日 17:01
T中
研究表明,北极遭极端暖流的侵袭已变得更加常态化。模拟结果显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到本世纪中末期,北极夏季的海冰有可能完全消失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由于缺乏太阳直射,北极的低温天气一般会持续到每年的3月20日,但美国全球观测系统模型(GFS)近日观测到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25日,北极的气温高达2℃。分析认为,北极的高温天气或与一场经过格陵兰海的巨大风暴有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没有直接的温度测量,但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气候科学家扎克•拉贝(Zack Labe)证实,多项独立分析均显示北极气温非常接近零摄氏度,与正常气温相比高出了30摄氏度以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