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 强调海洋环境治理修复

2018年02月24日 12:48
T中
《规划》提出将重点关注重点区域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专家表示,要有效落实上述规划,资金的保障必不可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近日,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年-2020年)》(下称《规划》),《规划》围绕“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目标,提出“治(修复治理)、用(开发利用)、保(生态保护)、测(监测评价)、控(污染控制)、防(风险防范)”六项工作布局。此外,《规划》确立了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完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海洋经济绿色发展水平有效提升、海洋环境监测和风险防范处置能力显著提升4个方面的目标,提出了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等8项指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