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默沙东PD-1明星抗癌药申请国内上市 免疫疗法热潮升级

2018年02月12日 07:08
T中
加上默沙东的Keytruda,已有三家企业递交的PD-1/PD-L1抑制剂上市申请,获食药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在研国产PD-1/PD-L1抑制剂的药企超过10家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继百时美施贵宝之后,又一全球制药巨头默沙东,向食药总局提出PD-1抑制剂上市申请。2月11日,该申请已获药品审评中心(CDE)承办受理。至此加上信达生物一个多月前被受理的相关上市申请,不久后或许会有三款PD-1单抗药物在国内上市。

  PD-1中文名为程序性死亡受体1,以其为核心的单抗药物PD-1/PD-L1抑制剂,属广义上的肿瘤免疫疗法。与传统化疗药、靶向药相比,PD-1/PD-L1抑制剂关键在于阻断肿瘤细胞的免疫抑制机制,调动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功能,而非用外来药物杀死癌细胞。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Merck to Launch Cutting-Edge Cancer Drug in China

2018年02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