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AI已能预测危重病人的大致死亡时期 可提升临终关怀质量

2018年01月26日 12:04
T中
人工智能预测4万名危重病人中,有哪些会在3至12个月内死亡,其预测准确率达到惊人的90%,这一研究将有助于为病人提供更为精准的临终关怀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利用人工智能(AI)算法,预测危重病人的大致死亡时间,准确率高达90%。研发人员希望该系统能够为处于不治之症终末期的病人,提供更好的临终关怀。

  据《欧亚评论》(Eurasia Review)近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人工智能预测了4万名危重病人中,有哪些人将会在3至12个月内死亡,其结果90%得到了应验。2017年11月,研究团队在一篇题为“用深度学习改善安宁疗护”(Improving Palliative Care with Deep Learning)的论文中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