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东海轮船相撞追踪:“桑吉”轮按规则似应给“长峰”让路

2018年01月12日 20:38
T中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制订的《国际海上避碰规则》,正常情况下,东海相撞的两艘轮船中“桑吉”轮似应给“长峰水晶”轮让路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葛明宁 周泰来 动图制作 韦梦)超过140小时的应急处置之后,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仍在燃烧,且不时发生爆燃。1月12日,上海海事局副局长谢群威在“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碰撞事故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碰撞发生后,载有13.6万吨凝析油的“桑吉”轮起火,一直在燃烧,不时发生爆燃,船体右倾,受海流、风力影响向东南方向漂移。

  12日12时,“桑吉”轮已经向东南方向漂移了约141海里,目前正向正南方向继续漂移。目前现场应急处置船舶已达14艘,其中包括1艘日本海警船,2艘韩国海警船。为确保灭火泡沫充足,“东海救101”轮已重新装好100吨灭火物资,预计将于13日凌晨抵达事发水域,继续投入灭火作业。谢群威表示,综合前方现场情况和后方专家组研判,“桑吉”轮火势依然猛烈,浓烟较大,船体发生长时间燃烧,温度较高,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此外据介绍,中国海事局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工作已同步开展。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