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大学建立校园反性骚扰机制,他山之石怎么做?

2018年01月10日 11:02
T中
学者调研、政府敦促、法院判例可促使高校建立和完善反性骚扰机制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罗茜茜实名举报该校教师性骚扰女学生之后;倡议高校建立反性骚扰机制的呼声,开始在中国的许多大学校园涌动。

  中国大学能否建成普遍性的反性骚扰机制?在一些性别平等意识更为发达的社会中,对于校园性骚扰的举报和相关争议的调查、排解,对受害当事人的保护与加害者的处理又是如何进行的?

  在公开举报之后,目前人在美国硅谷的罗茜茜向北航发布公开信,敦促北航校方建立有效性骚扰防范机制,包括出台预防性骚扰的教师行为准则、建立性骚扰举报和申诉机制、明确性骚扰行为的投诉受理部门负责人等等。1月9日,罗茜茜通过微博称,北航纪委告知她,“已着手起草相关文件,争取早日出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