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事观察|高校人事密集调整 5所高校副部级书记校长来自同一省份

2018年01月03日 10:36
T中
曹雪涛将和另一名济南人魏大鹏一道掌舵南开大学;在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政主官的32所高校中,5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来自同一省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高校主官调整成为近期人事调整一大看点。最新的一例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升任南开大学校长,跻身副部级。此前他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年满62岁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龚克,卸任南开大学校长。至此,曹雪涛与来自山东章丘的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一道,主政南开大学。

  至此,自2017年12月中旬以来,九位副部级干部履新高校党政一把手,中南、北航、华中科大、东大党委书记,南开、兰大、北理工、川大、西北农大校长调整到位。在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委书记和校长的32所高校中,党委书记和校长来自同一省份的共有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五所高校。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