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恢复高考四十年】刘苏里:生于万圣节的书人与醒客

2017年12月27日 07:29
T中
高考让刘苏里从东北边陲来到北京,他创办的万圣书园被称为北京“文化地标”之一,24年来矢志于启蒙思想的传播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刘苏里,书人也。

  一条彪形大汉,穿行在万圣书园如山如海的书籍间,让人想起江湖上的大侠,非古典书生可比。唯其气质儒雅,才显出与书的渊源。

  57岁的刘苏里,生于东北边陲,在史无前例岁月,辍学,打架,经历生死。赖恢复高考之力,他脱离乱世之境,求学燕园,无比幸运地躬逢一个思想解放的时代,在风云激荡的改革岁月里,真实地活过。

  90年代初, “已过而立,大难未死,来日的生死也只能靠自己了” ,刘苏里投身书业,谋道也谋食。匹夫之身,饱经沧桑之心,不忘学术文化的繁荣,启蒙思想的传播。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