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不到两天募得255万 “同一天生日”一元捐助为何被叫停

2017年12月26日 07:52
T中
一元捐助活动“同一天出生的你”在朋友圈刷屏,因为受助对象信息重复、矛盾而受到质疑,该活动涉嫌在制度和伦理上均触碰了公益募捐的红线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 实习记者 朱丽娜)一元购画”火爆之后,又一个一元捐助活动“同一天生日的你”在朋友圈刷屏。前者一天便筹得1100万余元,但随后引发信息披露不充分的争议;后者则在两天募得超250万后,因信息有误饱受质疑,被迅速叫停。

  12月22日晚,一个名为“同一天出生的你”的募捐活动在微信朋友圈开始流传。项目由名为“分贝筹”的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项目文案称“听说同一天出生的人冥冥中会有命运的牵绊”,选择日期后便可跳转到登有云南镇雄县一位受助儿童手执手写感谢言语照片的页面,公众可直接在页面上点击“一元助TA改变命运”捐款。捐款后,捐助人可将受助儿童的图片继续分享至朋友圈,图中附有捐助活动的二维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