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东莞填海项目后续:红树林湿地公园将扩至千亩

2017年12月23日 18:10
T中
东莞市滨海湾新区管委会在近日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检查期间,公布了财新之前报道的滨海湾新区填海项目影响当地红树林一事的新进展,将为当地红树林建一座一千亩的湿地公园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赵煊)针对此前财新报道过的广东东莞市滨海湾新区填海造地威胁沿岸红树林问题,近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下沉东莞滨海湾新区开展外业检查时,东莞滨海湾新区管委会提出,要将当地现有的300多亩红树林面积扩大至1008.53亩,建成“东莞名符其实的红树林湿地公园”。

  据《财新周刊》2017年10月报道,东莞长安交椅湾的鱼塘滩涂包括数条河涌和沿岸的红树林,将全数被填海造地,被“石屎森林”所替代,受波及的红树林主要分布在从新区北部流入南部交椅湾的河涌两岸,总面积达70多公顷。(参见2017年10月30日《财新周刊》封面文章《填海大跃进》)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