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C919第二架完成首飞,试飞需过六大难关

2017年12月17日 13:45
T中
最大飞行高度、速度和飞行时间均比首架机首飞提高50%左右,不过专家指出,试飞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在安全、技术、协同等方面需要面对挑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继首架机11月转场西安后取得又一重要进展,今天(12月17日)上午,第二架C919试飞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相比首架C919在试飞高度和速度上都有提升,这也意味着C919试验试飞过程全面开启。中国航空学会理事、航空专家王亚男表示,试飞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C919还需攻克六大难关。

  今天上午10点34分,由机长吴鑫、试飞员徐远征驾驶的编号为10102的C919飞机,搭载观察员邹礼学和试飞工程师戴维、刘立苏,从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起飞,共飞行两个小时,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后于12时34分安全返航着陆。本次飞行初步检查了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飞行过程中检查了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以及加减速特性等。相比编号为10101的C919飞机首飞,此次飞行最大飞行高度从1万英尺(约3048米)增加到15300英尺,最大速度从170节(约每小时315公里)增加到253节,飞行时间也从78分钟增加到120分钟,三项指标都提高了50%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财小新

阅读英文报道

Second China-Built Passenger Jet Completes Test Flight

2017年12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