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人事观察|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当选安徽团省委副书记

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
2017年12月16日 18:45
8岁时因一组“我要读书”的照片成为“希望工程”宣传标志;现在银行系统工作
news 原图 资料图:苏明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希望工程标识图片上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近日当选为共青团安徽省委兼职副书记。

  12月15日,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省委常委和书记班子。孔涛当选为新一届团省委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挂职)、李跃波(挂职)、汪萌(兼职)、苏明娟(兼职)当选为副书记。

  1991年,中国青年报摄影记者解海龙拍摄了一组“我要读书”的照片,其中一张是8岁的安徽金寨农家女孩苏明娟。这张照片后来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选为希望工程宣传标识,苏明娟成为“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2人赞赏
相关阅读

真正的“希望工程”

2002年05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