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华北“煤改气”仅占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量30%

2017年12月16日 17:58
T中
姚强表示,中国仍应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在有条件的地区继续实施“煤改气”、“煤改电”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席卷全国的天然气气荒,自河北在11月28日发布天然气供应橙色预警以来,已经影响到山东、河南、陕西,并进一步传导到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市。据环保部消息,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原热能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强表示,目前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是需求侧超预期规模的增长和供应侧始料未及的减少造成的。其中,华北煤改气带来的需求增量,仅占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量的30%。

  从需求方面来看,姚强表示,2017年1-10月,全国天然气消费量186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7%,其中:城市燃气增长10.1%,工业增长22.7%,发电增长27.5%,化工增长18.2%。今年的经济强劲,带动了工业、化肥等用气的增加。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