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天无绝人之路:亨廷顿症药物研发获重大突破

撰文 | 王承志
2017年12月15日 07:37
“这是人类第一次使用药物降低了神经系统中有毒的致病蛋白质水平,该药物安全且有良好的耐受性。现在的关键是迅速采取更大的试验规模来检验药物是否能减缓疾病的进展。”
news 原图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亨廷顿症研究中心主任Sarah Tabrizi教授领导了该项研究,图片来自eurohuntington.org

  撰文 | 王承志

  近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公布了一项针对亨廷顿症的药物临床研究进展,结果令人振奋:在I期临床实验中,一种名为IONIS-HTTRx的药物不但十分安全,且显著地减少了神经系统中致病的毒性蛋白。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亨廷顿症研究中心主任莎拉•塔布里兹(Sarah Tabrizi)教授领导的研究人员开发了这种针对HTT突变基因的ASO药物——IONIS-HTTRx,她表示,“这项实验的结果对于亨廷顿的病人和家庭来说有开创性的意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