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江歌案庭审第三日:刘鑫否认锁门及递刀

2017年12月13日 20:46
T中
关键证人刘鑫出庭,以视频方式接受问询,否认曾锁门或听见门铃声,并称未向江歌递刀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12月13日,东京时间下午4点,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害案结束第三天庭审,关键证人刘鑫在法庭隔壁房间通过视频方式接受检方问询。据旁听人员介绍,刘鑫否认曾锁门或听见门铃声,表示对门外情况只能“猜测”,并称未向江歌递刀。

  2016年11月3日凌晨零时左右,来自山东青岛的留学生江歌在位于东京中野的一公寓被刺伤颈部身亡。约半个月后,东京警方逮捕该案嫌疑人、中国留学生陈世峰。事后披露的信息显示,陈世峰曾与中国女留学生刘鑫交往,刘鑫在与陈世峰分手后寄宿于朋友江歌的公寓。东京警方推测,江歌可能因卷入这两人的纠纷而遇害。事发当天,江歌与刘鑫回公寓,在公寓楼前遇到在此等候的陈世峰。刘鑫首先进入房间后,门外的江歌在交涉中疑遭陈世峰杀害。江歌死后,其单亲母亲赴日善后,后江母在其微博上“控诉”刘鑫冷漠,直到事发近300天后,刘鑫与江歌母亲的见面由媒体促成,但江母表示不谅解刘鑫。在此过程中,刘鑫被国内舆论指责不配合破案、不知感恩。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