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农业部:中国计划大幅削减渔业捕捞量,对非法捕捞“零容忍”

2017年12月10日 16:46
T中
韩旭表示,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渔船数量减少2万艘,捕捞量消减309万吨至1000万吨以下,并对IUU捕捞行为“零容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12月9日,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在会上发言时透露,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中国的渔船数量减少2万艘,马力消减150万千瓦,捕捞量要消减309万吨,减到1000万吨以下。他强调,中国政府对非法、未报告、未受管制的IUU捕捞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本次会议由美国环保协会与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共同承办,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民间组织参加了大会,共同探讨可持续渔业发展、全球海洋治理和渔业管控等话题。韩旭在会上表示,作为人口大国和渔业大国,中国一方面需要发展渔业来改善人们食物的营养成分,解决食物供给问题;另一方面也需要管理和控制渔业,不让渔业破坏海洋生态。中国在这两方面可以为世界提供一个“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